禾木垚

写我心里的故事。关于爱和成长。原创小⭕ MIC 音乐剧 afd:禾木垚

第四章 花开

  我终于又写北极圈了

  反正没人看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花开


  骇人的风声,零落的雨声,杂乱的敲门声。


  反锁的门再次打开时,门外的人还没反应过来,郑棋元双眼通红地扶着薄片一样的郑云龙走了出来,鲜红的血迹沾湿了他的身后,他苍白的脸上却绽着一个温和的笑。


  “走吧,回家。”


  郑云龙不知道郑棋元是如何说动了出品方让那部剧完成了巡演,也不知道郑棋元究竟投入了多大的精力多少钱。他只知道,那个时候家里遇到些瓶颈,郑棋元每天早出晚归,偶尔还会喝得烂醉再回来,整个人都消瘦了不少。


  他本是怎样一个不谙世俗的人,如玉如竹,清白洒脱,恣意强大。郑云龙看着心疼,郑棋元却坚决不允许他插手。郑棋元确实给了他一个月的休整时间,只不过要求他每天面壁一小时。日子过的慵懒又忙碌,恰巧过了农历年。


  年后气温回暖,剧场里的人也多了不少。郑云龙再次站上熟悉又陌生的舞台,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心潮澎湃,却是冷静了不少。可他知道,他走的不是一个人的路,是几代人、是一群人的路。年后巡演的第一站在柏京,最后一站也在柏京,相同的是剧场观众席的一个黑暗的角落里,始终都有一个戴着口罩翘着二郎腿,眸子藏在流海下却仍旧亮晶晶的人。


  原来他哥没有变,他也没有变,都在为了一个相同的梦踽踽独行。愿意做就去做吧,太多不愿意的都愿意了何况愿意做的呢?


  时空交错,光影重叠。


  郑云龙此刻正站在柏京剧院返场的舞台上,他看不清楚他们的脸,却能看到满天星。


  竟已是十年的光景。


  如果没有那次深入骨子的疼痛,如果没有那次彻夜露骨的谈话,如果没有那次迷途之后的返航……其实他足够幸运,在波涛翻滚的浪潮中能遇见一座灯塔,在泥泞不堪的泥沼中能遇见一块石头。


  弯腰,鞠躬,最诚挚的谢幕。


  郑云龙此时此刻不愿意再想任何事,匆忙换下演出服,拒绝了助理和司机,自己一个人,一脚油门,开上了回家的路。冬夜的凌晨还是有些萧瑟,路上空无一人,模糊的霓虹灯一盏一盏掠过车窗,晕出一片片橙红的光影。他只有一腔沸腾的血,他只想用最快的速度见到那个人。


  家里的人此刻都已经休息了,偌大的别墅陷入夜的平和寂静之中。郑云龙蹑手蹑脚的穿过前厅上楼进了郑棋元的房间。“砰!”门从郑云龙的手边划走发出一声闷响,郑棋元像一只炸了毛的猫一样“蹭”的从床上蹦下来,胸前亮着肌肉猫的大花臂。


  房间的灯忽然亮起,模糊中看清来人,郑棋元冷着脸臭骂一声:“艹!郑云龙你tm想吓死我啊!”


  郑云龙愣了一下,漾着波纹的清眸带着些柔和缱绻的委屈。“哥……”


  郑云龙忽然走到郑棋元的身边单膝跪下,像小时候一样环住他的腰,带着磁性的声音染上了一层酸涩:“哥,谢谢您,谢谢您当年不嫌弃地揍了我一顿,带我回到这条路上……”


  这次换成郑棋元一愣,凌晨两三点的这番景象着实有些诡异。忽然,他的眉眼间绽出凌凌的波光,嘴角的弧度恰巧弥合了窗外的月光。眼前一米八七的大个子缩成一团,发带随意束着凌乱的碎发,身上还混杂着汗水和粉底的清香。他抬起手,纤细的手指穿过弟弟还喷着发胶的头发,亲昵地唤了声:“龙儿。”


  “哥。”郑云龙颤着声音说道:“哥,我今天站在舞台上看整个剧场,我觉得特别美,原来我们坚持了这么多年的东西,终于被别人看到了……”


  郑棋元没有说话,喉头的酸涩包裹着他同样躁动不安的心,两颊早已淌出两抹清浅。


  岁月从来都不会宽恕任何人,一道道皱纹是岁月溜走的沟壑。可他们似乎都还是年少时的模样。


  “你看,花总会开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因为你值得被繁花簇拥。


  “好了,都过去了,现在我你嘎子和彬彬,我们都很好,所以一直勇敢地走下去吧。”


  良久,郑棋元关个门的功夫,郑云龙已经起身趴到他哥柔软的大床上,瘫成一只慵懒的大猫。“哥!我累了想睡了,你这里真舒服。”


  “诶诶诶!郑云龙你给我下来!你妆还没卸呢蹭我一床,还有你这脏衣服,给我下来!3……2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如果已经看到这里了,请留下一个脚印呗!

评论(14)

热度(62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